当前位置:首页  组织机构  团委简介

团委简介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是学校成人高等教育、高等教育自学考试、非学历教育培训、中外合作办学(CSCSE-SQA AD)项目等工作的专门管理与办学机构。

共青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委员会是在学校团委和学院党委领导下的先进青年群众性组织,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我院共青团秉承“智周万物,道济天下”的校训,紧紧围绕学院和上级团组织的中心工作,全面负责全院团员青年的思想教育、组织建设、宣传工作与网络、社会实践与志愿者活动、科技创新活动、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文化艺术活动、体育赛事活动等工作,指导院团学组织日常工作及基层团支部的工作。

校第二十三次团代会以来,院团委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立足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定不移推进共青团改革进程。依照共青团“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始终把握思想政治引领这一核心任务,融入学校“大思政”工作格局。着力构筑“两大阵地”,即二级团校和团学组织干部培训营、新媒体网络阵地;积极贯穿“三个始终”,始终坚持服务学生成长成才这一重大使命,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以体制机制改革与方式方法创新为着力点,始终把青年理想与民族命运紧密相连,始终把个人成长与学校发展紧密相连,抢立发展潮头,勇开风气之先,与南航一起茁壮成长;切实做到“四个坚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坚持用社会主义、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青年,坚持校园文化建设活跃青年以“需求驱动”、“兴趣驱动”、“品牌驱动”和“主体驱动” 的工作方法,坚持“将舞台还给学生,将机会让给学生,将成长留给学生”的工作原则;全面拓展“五大舞台”,即“梦想起航”文化节、“继续飞翔文化节”、“创意·创新”科技文化节、社会实践与青年志愿者活动、大型体育赛事活动等学生素质拓展舞台;努力培养“六种精神”,即爱国主义精神、工匠精神、航天精神、集体主义精神、无私奉献精神、团结协作精神。近年来,学院团委荣获“院级团委特色工作单项奖”、“体育工作先进学院”等众多荣誉称号。

学院团委共有6个一级学生组织:学生联合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学生社团联合会、团支书读书会、新媒体中心,3个二级学生组织:班长联合会、学习委员会、文艺委员和宣传委员会,以及 88 个基层团支部,在册团员人数 3700余人。

效法羲和驭天马,志在长空牧群星。新时代、新征程,继教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创先争优,为学校的阔步前进增添着青春的色彩。




+校区地址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天目湖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