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首页  新闻动态

众志成城抗疫情︱田邳州: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彰显南航共产党人的时代担当

时间:2020-02-24作者:田邳州来源:学生管理办公室点击:23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一直高度关注,高度重视。面对疫情,习近平总书记始终亲自指挥、亲自研究、亲自部署,在不同场合反复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举国上下都感受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群众安全健康的重视和关心。责任担大义,危难显身手,疫情当前,学校党委迅速反应,高度重视,全力部署,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打响了全体南航人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学校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我们要自觉当好排头兵、倾力守好责任田,以最饱满的热情和最昂扬的斗志投身到学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去,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彰显南航共产党人的时代担当。

把稳思想引领,严守防控阵地,在爱岗敬业,关心学生的自觉行动中彰显南航共产党人的时代担当。越是关键时期,越要把稳思想阵地。新型冠状病毒牵动着全国人民群众的心,更牵动着每一名南航人的心,疫情期间,一部部手机成为了万千师生的“千里眼”、“顺风耳”,同时也成为了谣言滋生泛滥的“培养皿”、“垃圾桶”。在这场全民皆兵的特殊“战疫”中,每一名共产党人都应责无旁贷,每一名共产党人更应同仇敌忾,要运用好自己的思想武器,同谣言作斗争,把稳思想引领,严守防控阵地,不可让一部简单的手机成为谣言的“放大器”、“传声筒”,更不可让它乱了我们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军心”。

从每日的信息上报到信息核对跟踪,再到自我防护指导,每一处都是辅导员们的“新战场”、“新阵地”,每天在微信、QQ群中互道平安、关注学生、消灭谣言,更成为了辅导员们工作的新常态。每日工作虽然琐碎繁杂,但却尤为关键重要,每一条消息的不及时、不准确都有可能对疫情防控工作酿成不可估量的后果,因此特殊时期需要特别地爱岗敬业,特别地认真负责,特别地关心学生,更需在工作中特别的细心、特别的上心和特别的耐心,要多一点思考和疑问,多一点对比和求证,不要因为怕麻烦而选择“差不多”、“就这样吧”。要明白,怕麻烦才是最大的麻烦,感觉没问题有可能就是最大的问题。

增强担当意识,压实防控责任,在勇于担责,敢挑重担的点滴行动中彰显南航共产党人的时代担当。疫情防控是一场特殊的“大考”,“大考”面前能不能担责,敢不敢担责,考验的不仅是能力,还考验着人心,更考验着每一名党员的党性修为。隔离病毒、但不能隔离爱,从活跃在全国各地社区疫情防控的南航志愿者,到保卫校园的南航逆行勇士,从每日奋战在学工战线的工作人员,再到不辞辛劳、不舍昼夜为学生网课而忙碌筹备的老师们,有太多的党员在疫情防控的每一个战场冲锋陷阵,有太多的党员在疫情防控的每一个阵地将责任抗稳在肩。

“我是党员,我先上!”是一份承诺,更是对初心和使命的坚守,这一句普通的话语字数不多,却意味深长,画面感极强,言辞之间我们能感受到一名真正共产党员的言辞之恳切、态度之坚决。关键时刻党员应该主动站出来,应该第一时间站出来,没有任何理由,没有任何借口,只因我们是一名共产党员,此刻我们的责任就是让鲜红的党旗飘扬在疫情阻击的每一个角落!

每一名党员在入党的那一刻都曾宣誓:“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也许此刻我们并未走到这一步,但当危机来临,党和人民需要我们赶赴一线,做出牺牲的时候,我们会义无反顾吗?我们会无所畏惧吗?我想这值得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深刻反思,我们距离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究竟有多远,也许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一切清晰可见。

深化组织建设,筑牢防控之基,在众志成城,凝心聚力的战斗精神中彰显南航共产党人的时代担当。“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习近平总书记曾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习近平总书记的严明号令、有力动员,鼓舞和激励着广大党员同志冲锋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疫情在哪里党组织就要在哪里,疫情在哪里党员同志就要冲向哪里,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疫情之下,每一个基层党组织都要深化组织自身建设,做好党员士气鼓舞,确保每一名党员关键时刻要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要豁得出来。

我们南航人始终秉承着负重奋进,志在超越的伟大南航精神,拼搏在时代前列,在困难面前我们从未害怕过,在灾难面前我们从未退缩过,这就是我们南航人的担当。作为南航的党员同志,我们更要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用每一名党员的自觉行动彰显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只有每一个支部的党旗飘起来,党员站出来,合力聚起来,才能把广大群众团结起来,凝聚起来,共同铸就疫情防控阻击的“钢铁长城”,最终打赢我们南航人疫情防控阻击的这场“硬仗”。



+校区地址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天目湖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