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齐心战‘疫’,同待春暖花开”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0-02-25作者:车拉克来源:学生管理办公室点击:222

“齐心战‘疫’,同待春暖花开”主题教育活动方案

为贯彻落实上级团组织和学院党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和要求,教育引导我院团员青年在寒假期间积极抗击疫情,主动修学储能,展现青春担当,根据校团委关于开展“八个一”团内主题教育活动的工作要求,院团委决定在全院团员青年中开展“同舟共济战疫情”的网络主题行动。以强烈的使命担当,积极投身“强信心”“聚合力”“讲科学”行动,在传递权威声音、澄清网络谣言、做好科学防控、引领健康“宅”家等方面担当使命、履行责任、做好表率。

一、活动主题

齐心战‘疫’,同待春暖花开

二、活动时间

2020年2月15日至疫情防控结束

三、活动内容

1.一份祝福表敬意

手写一份祝福(硬笔、软笔书法,艺术字作品,诗歌,散文等)以及线上征集南航继教学子为武汉加油的手举牌等。一起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者表达敬意,用文字凝聚“众志成城、共同战疫”的暖心力量。

2.一封书信传真情

手写家书讲述在抗击疫情期间身边家人、广大医护工作者无私奉献、爱老孝亲、爱岗敬业等感人故事,传递真情。感受“共克时艰,齐心战‘疫’”的时代精神力量。

3.一个创意聚精神

通过制作电子海报、微视频、创作歌曲等形式展现创意,在网上传递抗击疫情正能量,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念信心。

4.一次孝行显感恩

“感恩父母,拥抱亲情”,趁此假期多陪陪父母,听听他们的心声,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为家人做一次饭、与父母谈次心,为长辈做一次手机使用科普等。

5.一期课堂强学习

“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根据学院《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按照课表安排进行2020年春季学期课程的线上学习,确保学习任务不耽误。积极参加“江苏高校疫情防控培训网”的疫情防控线上专题培训,真正做到客观认识疫情、冷静应对疫情、科学预防疫情。

6.一部经典悦心灵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一本好书就像和很多高尚的人谈话,而经典名著更是人类文明史上智慧的结晶。利用假期读一本经典著作,观看至少一部正能量电影,积极撰写分享读后感或观后感。

7.一场运动健体魄

同学们宅在家的同时不应忘记运动,好的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自学一套家庭版身体锻炼法,与家人一起分享,共同强身健体,或者编辑成一篇vlog来记录自己的一天。保持健康向上的生活习惯,找到“宅”的正确打开方式,让运动健身成为这个寒假的独特记忆。

8.一项技能增本领

跟长辈学一项技能(如剪纸、乐器、厨艺、茶道等),也可上网自学一门技能(如PPT、PS、视频制作等),通过寒假来进行技能的积累,说不定这就是你“弯道超越的机会”。

四、活动要求

1.所有活动以安全为前提,均在网上开展,不进行线下活动。请同学们不要在户外组织、参与聚集性活动,不要外出创作,注意劳逸结合。

2.各学生组织/团支部充分发挥作用,组织团员学生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认真策划,精心组织,增强示范性和实效性。

3.活动可以分阶段、分层次开展,避免形式化,引导广大学生关注疫情,共抗疫情。各学生组织/团支部可按照整体安排并分阶段进行验收。

4.各学生组织/团支部要及时发挥团组织在关键时期的思想引领作用,指导挖掘出一批主题明确、立意新颖、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优秀作品和活动照片,依托学院新媒体平台进行有效宣传报道,活动照片和优秀作品以学生组织/团支部为单位及时报送至学生联合会,可将电子版材料(活动总结、活动截图、心得体会)于2月底—3月初发送至学生联合会董婷婷同学邮箱。

联系人:车拉克老师:18851179925

             董婷婷同学:18061724910     

邮   箱:1196383421@qq.com


+校区地址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天目湖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