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首页  新闻动态

众志成城抗疫情︱学生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时间:2020-03-05作者:来源:继续教育学院点击:229

当前,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志愿者们默默地发挥着他们的作用,我院很多学生都投入了其中。近日,学院收到来自建湖县上冈镇复兴村的一封感谢信,信中的主人公是我院金融管理专业大一学生武益。


 基层社区和村委处在疫情防控最基层,需要大量工作人员。武益的父亲是一名乡镇医生,他也想像父亲一样成为一名抗疫“战士”。当得知村里防疫人手不够,需要招募志愿者的时候,武益毫不犹豫通过“志愿江苏”报了名。在接到志愿者批准通知后,他立即赶到盐城市建湖县上冈镇复兴村报到,加入了村志愿服务队。30多天,武益佩戴口罩、穿着红马甲,在道路卡点值守,到村民家中走访,宣传防控知识、摸排人员信息、登记人员信息,累计摸排人员近5000人,分发疫情告知书2000余份。

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有一日的一场大雪,使得村里的道路变得难以通行,但武益同学并没有因此停下脚步。他丢开电瓶车,手持小喇叭,沿着村内住户和主要道路进行宣传,全然不顾身上溅满的雪水和泥污。到了晚上,武益还会主动帮助村里核对人员数据、录入排查信息,常常工作到深夜十一二点。武益同学在志愿服务中体现的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精神,受到镇村干部和乡亲们的齐声称赞。武益说:“在兼顾学业的情况下,开学前我都会继续参加志愿服务。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有责任和义务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此外,武益还将1000元压岁钱和采购的200个口罩通过村委会捐给了武汉一线医护人员。      

在学院,像武益这样的学生志愿者还有很多,他们投身体温测量、健康摸排、防疫消杀等工作,他们做起疫情宣传员,劝阻亲朋好友不扎堆不聚会,向社区的居民传递防控知识,引导大家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松懈。学生志愿者们用最简单质朴的初心,用踏实勤奋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


+校区地址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天目湖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