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学生党员李梦茹的“爱心”抗疫故事|节选自“学习强国”平台

时间:2020-03-08作者:来源:继续教育学院点击:236

“妈,这都几点了你还不回家,我都几天没见到你人影了。”“妈妈在想办法再多筹备些爱心物资给一线群众送去呢。”……这是女儿李梦茹与妈妈王芳的视频聊天内容。简单的话语,让女儿看到了妈妈支持战胜疫情的坚定决心和奉献精神。

 


25日上午,濉溪县五沟镇政府院内来了一对兄妹,他们手里抱着一个装有现金的信封。我们准备捐款。孩子们虽然戴着口罩,但是眼神满是坚定与从容。在工作人员的强烈要求下,俩人最终留下了捐款记录——李梦茹现金10900元,李梦雨现金1200元。

 

经过多方打听,这对兄妹是益民超市老板王芳的一双儿女。前几天,孩子们与多日未见面的妈妈聊天时,才知道妈妈一直忙着筹备物资助力疫情防控,而且已经捐赠多次。于是,李梦茹就和弟弟商量,准备捐赠几年来寒暑假打零工积攒出来的10900元。还在读初中的弟弟当即表示赞同,并在姐姐的帮助下,到银行把自己省下来1200元生活费全部取出来。拿到现金的那一刻,兄妹俩立即送到了镇政府。

 

在五沟镇,提起王芳,乡亲们并不陌生,大家会不自觉想到中国好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超市老板等多种身份,但是在王芳眼里,自己仅仅是一位普通的妈妈。王芳继承了父辈勤劳致富、懂感恩乐行动的良好家风,以身作则传承下去。孩子们从良好的家风中汲取精神力量,并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坚守一线的“防疫战士”鼓劲加油。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濉溪县广大家庭积极响应各级防控疫情号召,通过捐赠防疫物资、参与防疫值守等方式,用自己特有的行为支援疫情阻击战,让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家国情怀激荡人心,让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亘古家训久久传颂。

 

节选自“学习强国·安徽学习平台”

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7812012946122201939&item_id=17812012946122201939&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校区地址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天目湖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