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首页  新闻动态

众志成城抗疫情 | “为学生做好榜样” 辅导员熊啟龙的志愿行动

时间:2020-03-14作者:来源:学管办点击:225

在全国上下合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学院除了身处全国各地的学生加入了抗“疫”志愿者的队伍,还有一位教工党员也在其中,他就是学院辅导员熊啟龙老师。熊老师的志愿服务地点位于自己所在的鼓楼区湖南路街道傅厚岗社区,主要负责为进入社区的人员和车辆进行证件检查、体温测量、指导填写“宁归来”APP等工作。

当问到他为什么选择在疫情之下当志愿者时,熊老师说:“作为一名党员,有义务为防控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一名负责开展学生思政教育工作的辅导员,更有责任为学生树立起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榜样力量。”在自己报名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前,熊老师就看到已经有很多志愿者投入到抗击疫情的队伍中,每天在社区各处关卡和小区门口为大家服务,这些人中很多都是党员,有的年纪都已经很大了,每天都在为社区的住户忙碌着,一站就是好几个小时,有的已经连续值班一个月都没有休息了,这种精神让熊老师很受感动。在社区再次招募志愿者的时候,他就毅然报名加入了这个队伍,熊老师说:“老党员同志给我们做了很好的榜样,之前都是他们在守护我们,现在该换我们守护他们了”,朴实无华的话语处处显示着温暖与感动。

在学校启动线上办公、网上教学工作后,熊老师白天在家线上办公,关注着200多名学生的身体健康和上课情况,并充分借助疫情这一特殊时期下难得的教育机会,和学生进行网上交流,做好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到了晚上,他就去社区帮忙,每天4个小时的时间,他都尽职尽责地为身边的邻居服务。他说:“这次疫情不但没有打垮我们这一代年轻人,反而使我们更懂得了责任与担当,我们很多学生在家乡都加入了志愿者行列,作为老师,我也应该以身作则,用行动做好榜样。”

当前的新冠肺炎疫情,能挡住的只是我们暂时的相互接触,却挡不住永远的温暖之爱,相信只要我们万众一心,共筑抗疫防线,“胜利”很快就会到来。


+校区地址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天目湖校区